河南出台办法 规范国际合作园区认定与管理

2021年12月21日08:5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近日,河南省商务厅等9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国际合作园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办法》指出,国际合作园区建设以“区中园”为主要形式。重点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 开发区)内符合条件的园区及其他有条件、具备一定基础的区 域建设国际合作园区。符合条件的开发区可申请整体建设。

  国际合作园区的命名规范一般为中+合作国别+(所在行政区域)+国际合作产业园,或河南+所在行政区域+ 国际**(产业类别)产业园。如遇其他特殊情况,可以结合当地实际,酌情研究使用其他名称。

  支持政策:

  对于挂牌筹建和认定的国际合作园区,省财政按规 定给予资金支持,统筹用于国际合作园区规划建设、公共服务 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

  对引进落户的企业,符合《河南省省级招商引资专 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在奖 励标准基础上增加50%的奖励。

  对纳入双边高层互访见 证的国际合作园区或落户国际合作园区的特别重大招商引资 项目,报经省政府同意,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予以支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