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平顶山、新乡、扶沟县、中烟安阳卷烟厂(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

2021年12月22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平顶山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薛迎辉)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平顶山,宣讲团成员、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和平高集团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中辉分别到大黄村和平高集团作宣讲报告。

  在大黄村万购直播街和图书批发市场的宣讲中,马豹子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为我们更好发展农村电商指明了方向。”河南万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妆部负责人吴志浦说,将进一步开拓思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贡献力量。

  平高集团党建部员工李晨睿说,百年党史为我们提供了精神坐标,年轻人当志存高远,树立匠心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新乡

  本报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任娜)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和新乡市第一中学。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为当地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

  王承哲以《宏大的叙事逻辑恢弘的民族史诗》为题,围绕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价值逻辑、经验逻辑、政治逻辑、强国逻辑等六个逻辑关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找准全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优质教学的强大动力。”新乡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伟说。

  “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任务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平原示范区教体局局长周文锋说。

  扶沟县

  本报讯(记者方化祎实习生李东东)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扶沟县,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分别到扶沟县委县政府、河南扶沟中亨纺织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

  赵琳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听完报告会后,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也使我投身于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扶沟县高级中学教师郭志超说。

  河南扶沟中亨纺织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高质量的工作,为扶沟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烟安阳卷烟厂

  本报讯(记者谢建晓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阿娜)12月17日至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制丝部技术员孟瑾先后到卷烟厂卷包部及制丝部作了宣讲报告。

  孟瑾围绕“思想:指引奋斗的方向”“党性:激发奋斗的力量”“共创:燎原奋斗之炬”“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主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今天的宣讲十分生动,我们深受鼓舞、非常感动。”卷烟厂制丝部员工杨清涛表示,作为一线职工要向劳模们学习,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提升自己的本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