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减压 为就业者稳岗 郑州减征失业保险费7.33亿元

2021年12月22日08:40

来源:郑州日报

  截至11月底,郑州市为全市13.1万家参保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用共计7.33亿元;稳岗补贴返还政策,补贴资金5900多万元。12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郑州市采取系列措施,为企业减压、为就业者稳岗。

  数据显示,郑州市积极开展2021年支持企业灾后重建稳岗返还工作,简化流程,全程网办,共完成审批企业1625家,涉及补贴资金5907.6万元,稳岗人数27.84万人,有力地维护了全市就业形势的稳定。

  “稳岗补贴返还政策是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是对企业走出困境实打实帮助,可以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激发企业内在发展动力,稳定职工就业岗位,确保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要求,“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郑州市根据基金结余情况,最终确定按照大型企业按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

  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失业补助金完成发放51.45万人次,发放金额近8.68亿元。市本级累计审核通过缓征失业保险费企业1202户,涉及职工16.92万人,缓缴失业保险2566万元。(郑州日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