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聚焦“补芯”“引屏”“固器”“强端” 做强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等产业链

2021年12月24日08:4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克瑶 文图)12月23日,在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现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海涛表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把郑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契机,聚焦“补芯”“引屏”“固器”“强端”,重点做强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先进计算、集成电路等产业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迈向中高端,将重点在以下细分领域形成突破:

  一是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突破发展。推动郑州形成关键材料、特色集成电路设计、专用设备、封装测试链式联动发展格局,建设成为全国新兴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支持洛阳、鹤壁、新乡等地立足各自特色做强关键材料、光通信芯片、智能传感芯片等细分领域,建设一批集成电路特色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材料供给地和特色芯片制造基地。同时,继续在全省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培育产业发展生态,全力推动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突破发展。

  二是做优做强智能传感器产业。推进“一谷多园”加快发展,高水平高质量打造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鼓励开封、安阳、新乡、鹤壁等地结合各自产业特色、产业基础,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关键环节,加快智能传感器中试基地、产业研究院建设,构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应用等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三是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计算生产基地。在先进计算方面发力,郑州加快发展超聚变服务器及配套产业,提升浪潮、长城、紫光产业化能力,鼓励许昌、安阳加快发展国产高端整机制造产业,引进一批元器件、关键材料、软件等配套企业,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全力构建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融合应用为一体的产业生态,打造千亿级的河南省先进计算研发生产基地。

  四是继续打造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和新型显示生产基地。依托郑州航空港区为龙头,巩固提升高端智能手机产业,提升关键配套能力,引进有机发光二极体、微发光二极管等先进显示技术及项目,大力发展机构件、显示靶材、玻璃盖板、摄像模组等关键材料和器件,打造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要支持南阳依托中光学等龙头企业,打造数字光电产业园,积极发展投影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车载镜头及模组等新型智能终端,建设南阳国家级数字光电产业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