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绿”出发 河南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

2021年12月28日07:15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康亚飞

  本报讯12月27日,河南省委宣传部举行“奋进新征程中原更出彩”主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河南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有关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能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生表示,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能源清洁保供方面,开展66个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实施一批地热、生物质等清洁供暖项目,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400万千瓦以上、可再生能源供暖能力2400万平方米。

  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制定实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改造行动计划,全省835家高耗能企业列出清单台账,30%的企业实施节能降碳改造。

  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方面,加快推广新能源车辆,全省今年新增新能源公交车786辆,累计保有新能源公交车3.31万辆、占比86%。

  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方面,积极推动绿色建筑立法,《河南省绿色建筑条例》已通过省人大常委会一审;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全省新增绿色建筑近5000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65%。

  在林业生态保护修复方面,全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管护面积达到2103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面积达到15.8万亩,国家级公益林管护面积达到1523.6万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