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投递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2021年12月28日07:28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张瞧

  每天早晨6点来到支局准备一天的工作,8:30前完成镇里20多个部门报刊投递,9:00开始镇区及4个村委投递,每天两班携带150多件快递和几十公斤报刊往返50多公里……他叫王子园,是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的一名95后投递员。四年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他的足迹遍布了朱仙镇的角角落落、沟沟坎坎。

  朱仙镇是历史文化名镇,镇上很多老人有读报的习惯。“大爷!您的报纸!”这是镇上老人们期待听到的一句话。为了在最短时间内送达,王子园把他们所订的报刊熟记于心。有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他就帮他们缴电话费、买生活用品等等。老人们提起这位年轻人都是赞不绝口。

  2021年的七八月份,汛情、疫情交织,而此时又是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时期,为了把高考录取通知书准确送到每一位学子手中,他在头天晚上忙到八九点,把第二天的所有邮件全部整理好,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有时候遇到考生和家人不在家的情况,一个村庄还要往返几趟。

  投递工作看似平凡简单,可王子园认为,越是平凡的工作,越应该干好。他要求自己,别人做不到的自己要做到,别人能做到的自己要做得更好。他自费帮助在关帝庙健身的老人订阅《老年快乐报》,为群众做的好事不计其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