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郑州经贸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开封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

2021年12月28日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州经贸学院

  本报讯(记者冯军福)1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郑州经贸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作宣讲报告。

  刘嘉尧以“不负百年荣光,共创复兴辉煌”为题,从“深刻认识《决议》的形成过程与重要意义”“把握《决议》的逻辑关系主题主线”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将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引发广大师生强烈反响。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的不懈奋斗。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矢志奋斗,报效祖国。”郑州经贸学院学生张琪曼说。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1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为现场200余名师生作专题报告。

  刘吕红以“鉴往知来凝心聚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宣讲课。

  报告会后,刘吕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了座谈,就思政教学等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杨翼表示,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闪光。

  开封大学

  本报讯(记者龚砚庆)12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开封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向学校师生作宣讲报告。

  李庚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围绕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化认识,躬行实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理工大学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姬姣姣)1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商学院党委书记马书臣作宣讲报告。

  马书臣以“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宣讲重点突出、阐释深入,今后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