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条短信劝回负气离家少年

2021年12月28日09:1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许昌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张汇涛孙建辉)近日,一名17岁少年负气离家出走,禹州市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民警在全力追寻的同时,用58条短信及时将其劝回。

  12月14日17时35分许,禹州市民尹女士走进该所报警,称其儿子失联。该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向尹女士了解失联少年情况,并向带班副所长王花竹报告。王花竹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迅速开展工作,将失联孩子信息发到每位民警手机上,要求值班人员巡逻寻找,并协调其他辖区派出所,一有线索立即通知。同时,王花竹带领民警、辅警连夜对辖区部分网吧宾馆进行排查,并不间断对离家少年电话进行联系、发短信劝其回家。

  “孩子,你妈妈又来警务室了,昨天晚上等了你一夜没敢睡着……”“孩子,你快回家吧,如果离家远,你找最近的警察叔叔……”被感动的孩子于12月17日23时许,自行回到家中。“孩子,到家好好休息,明天欢迎你和妈妈来派出所做客。”王花竹说,他们前后一共发了58条短信,这一条短信发出后,她也能睡个安稳觉了。

  第二天,尹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派出所,王花竹当面对少年进行了耐心的开导教育及心理疏导。最终,少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尹女士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连连向民警道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