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有望突破8千亿!前11个月河南进出口7185.3亿、增长24.7%

2021年12月28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申华)12月28日,省委宣传部举行“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介绍,河南开放型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四路协同”通道优势显著提升,开放平台载体效能不断提高,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试验田”作用更加凸显,开放带动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河南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1位

  “十三五”期间,全省进出口、实际吸收外资、实际到位省外资金分别是“十二五”期间的1.57倍、1.36倍和1.57倍。2020年,全省进出口6654.8亿元、增长16.4%,总值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1位;全省实际吸收外资200.6亿美元、增长7.1%,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03万亿元、增长3.3%。

  今年1—11月全省进出口7185.3亿元,全年有望突破8000亿大关

  今年1—11月份,全省进出口7185.3亿元、增长24.7%,全年有望突破8000亿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全省实际吸收外资192.1亿美元、增长4.2%,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800.1亿元、增长3.9%。

  但仍要看到,我省存在开放型经济结构和质量不优、开放平台数量和能级效应不足、产业招商服务水平不高、项目规模和质量有待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偏低、营商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为此,省委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就是要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向开放强省目标迈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