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大营救

2021年12月29日08:44

来源:河南法制报

营救现场

  12月25日晚,风雪交加,西峡境内道路被积雪覆盖。在西峡县太平镇小理坪路段,10余辆轿车因道路结冰受困。西峡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紧急营救,将30余名被困群众及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12月25日下午,西峡境内迎来一轮强降雪,积雪达到10余厘米厚。当晚10时许,西峡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10余辆车被困于小理坪路段两座大山中间的最低端。此处积雪较厚,路面结冰,道路陡峭,前后均为上坡路段,被困车辆均未安装防滑链,陷入进退两难的危险局面。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辅警小心翼翼地驾驶警车赶往现场,发现其中一辆往太平镇方向的小型轿车侧翻在边沟,多辆小型轿车横在往西峡方向的上坡路段中间。被困群众30余人,都聚集在路边的空地上。被困群众中大部分都是外地人员,有准备前往白云山景区看雪景或者从白云山景区看完雪景后返回的人员,还有数名返乡的大学生及过路司机。

  闪烁的警灯在风雪肆虐的夜晚显得格外耀眼。看到警车缓缓驶来,被困群众纷纷围了上去。见大家又冷又饿,民警、辅警立即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一方面对被困在侧翻车辆内的人员进行救援;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将横停在路中间的车辆转移到安全区域,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同时,民警、辅警联系离此地最近的农户为被困人员提供热水、食物,之后又联系最近的宾馆为被困人员提供住宿。

  经过太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近4个小时的努力,所有被困车辆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所有被困群众均由值班民警、辅警带到宾馆住宿。所有的救援工作完成,已经是12月26日凌晨3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真的就危险了!”脱困后的群众看着身上布满积雪、睫毛结着冰霜的民警、辅警,十分感动,握着他们的手连声道谢。(刘震丁俊良/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