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代表说》(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让更多孩子接受高等教育

2021年12月29日17:3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代表说》策划。9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神圣使命、怀揣民意期盼、心擎良谋卓见,把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谭敏 讲述人 堵召辉)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拼搏的一年、奋斗的一年、进取的一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7.21”特大洪涝灾害,我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民排忧解难,在爱心助学和热心公益的道路上笃定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

  10多年来,我一直坚持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梦想。今年9月22日,我在2019年创立“东安励志奖学基金”,每年奖励3000余名品学兼优学生的基础上,在全市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成立新乡市“东安教育基金会”,现场捐赠800万元,并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持续投入1亿元。每年除了捐助1万名学生外,还将以红色教育为主,培训1万名大学生党团员、优秀少先队员、学生干部、青年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11月26日,我走进红旗区种德小学,为东安教育基金会“红色传承教育”项目捐赠1000万元,在未来五年,一部分用于红旗区品学兼优的学生全程跟踪奖学,一部分用于对红旗区教师和学生的红色教育。截至目前,我已资助贫困学生两万余名,覆盖200所中小学,遍布全国120所高校,助学资金和公益捐助累计近5000万元。

  新的一年,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坚持不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帮助更多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为乡村振兴、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加油助力。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一)服务基层“大舞台” 做好群众“代言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