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兰考、平高东芝(河南)、郑州市金水区、河南工业大学、省委编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

2021年12月30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兰考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12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兰考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宣讲报告。

  李庚香围绕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躬行实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高东芝(河南)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越)12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省委宣讲团成员,平高集团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中辉作报告。

  胡中辉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从自身成长历程、“大国工匠”的内涵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彩诠释。

  “对我们当代年轻人来说,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和挑战并存,只有努力奋斗、传承工匠精神,才能收获成功。”平高东芝(河南)党支部组织委员林燕南说。

  平高东芝(河南)潘庆鹏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潘庆鹏表示,工作室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聚集奋斗强大合力,推动公司发展上台阶、管理大提升,最终实现个人与公司的共同发展。

  郑州市金水区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12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郑州市金水区,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宣讲报告。

  李庚香通过“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三个方面的讲解,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提纲挈领、联系实际,让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中坚定奋进信心。我们下一步将聚焦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这一目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出彩。”金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拉拉说。

  河南工业大学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冯军福)12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河南工业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作宣讲报告。

  罗士喜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师生们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启发性。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

  省委编办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1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省委编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作宣讲报告。

  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为题,翟道武从“关于六中全会的基本要点”“深刻理解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科学总结”“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矢志不渝笃行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透彻准确地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语言生动、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办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化学习,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为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万刚说。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龚砚庆)12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嘉尧为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

  刘嘉尧以“不负百年荣光,共创复兴辉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第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重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五个必须”等七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宣讲会后,刘嘉尧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师生答疑解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