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一城宋韵 汴地繁华 ——郑汴洛文旅影像②

2021年12月30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开封博物馆新馆内展示木版年画制作过程。

朱仙镇启封故园风景如画。

开封大梁门古城门。

清明上河园重现宋都繁华盛况。

  □河南日报记者 郭宇 聂冬晗 摄影报道

  12月2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奋进新征程中原更出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郑州、开封、洛阳3座古都,将重点建设七大片区,其中开封重点建设宋都古城文化旅游区。近日,本报融媒采访组奔赴开封等地采访拍摄,让我们一起领略古都的绚烂与辉煌。

  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内,观众穿梭其中触摸历史,这里馆藏文物达8万余件。全长14.4公里的中国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筑——开封古城墙,历经战乱和黄河泛滥,如今的城墙之下叠压着5层古城墙,虽历经多个朝代修复,其规模、格局乃至重要坐标都未改变。游客徜徉在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感受宋都生活,这里有21处不可移动文物,较好地保留了当时的居住格局。夜晚时分,清明上河园、七盛角璀璨灯光照亮城区夜空,重现了古都不夜城的繁华盛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