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抵郑

2022年01月04日0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肩负全省人民重托,满怀履职尽责热情,1月3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郑。

  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在委员住地大河锦江饭店、黄河迎宾馆、山河宾馆,记者看到,委员们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流程有条不紊。按照规定,在新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委员们暂不离开房间,用餐由工作人员送至房间。

  因疫情防控要求,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会期也压缩至三天半,但委员们认真履职、建言资政的热情依然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实事求是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要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紧扣全面实施“十大战略”,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献计出力。

  省政协委员闫建新带来了“关于将淮河上游河南段纳入全国重点生态修复项目的提案”。他提出,要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将淮河打造成河南的明珠,打造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打造良好平台。

  挺起先进制造业脊梁,河南如何在“卡脖子”领域尽快补齐短板?省政协委员王著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自主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提质升级的提案”,建议出台工业软件产业扶持政策,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网络,完善人才和技术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工业软件云化改造和迁移。

  省政协委员冯荣丽则在提案中建议,将刺绣等传统技艺纳入残疾人公益培训项目,既让残疾人在家就能增收致富,又能把传统技艺传承下去。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