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防疫人

2022年01月05日08: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月4日晚,大雪中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正在进行核酸采样。丁明晨摄

  □本报记者王延辉

  1月4日,郑州,飞雪漫卷,寒意袭人,新发疫情与新年第一场雪相遇。

  晚上7点多,位于管城回族区城东路二里岗南街附近的疫情防控服务点上,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党员志愿者等坚守在防疫一线。

  临时搭起的帐篷上,积雪覆盖了厚厚一层,党旗高高飘扬,卡点的小喇叭也响个不停,“各位居民,该楼院属管控区域,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等管理措施,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

  33岁的党员志愿者苌慧忙个不停,有前几天外出的居民返家,她提醒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生活物资运来,她赶紧跑着上前搭把手。

  这个疫情防控服务点,肩负着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的重任,关系着正商·佳仕阁小区以及封控区域奥兰和园小区近3000人的安危冷暖。

  “今天虽然飘起了雪,但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点心、出点力,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冷。”苌慧坚定地说,“大家守望相助,就一定会扛过去。”

  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陆续运来,有序放置在防疫卡点,党员志愿者小李当起了“摆渡人”,他和小伙伴们穿着防护服开着电瓶车来回转运,然后把生活物资一一分发给奥兰和园小区居民。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快8点,他几乎每十几分钟跑一趟,“自己也数不清跑了多少趟了。”

  “疫情有不确定性,但大家都听从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互帮互助,这就是应对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紫荆山南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瑜值守在卡点,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幕,她深有感触。

  深夜,雪还在下,天虽寒,但郑州这座城,因守护而温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