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2022年01月05日08: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月4日,郑州下起了中到大雪,学生们在打雪仗,感受雪中的欢乐。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本报讯(记者赵一帆)1月4日,我省不少地区降下2022年第一场雪。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本场降雪范围将覆盖全省,持续至1月5日。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4日夜里,全省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漯河七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郑州、许昌和平顶山三地区的西部局部有大到暴雪。1月5日,京广线以东小雨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3℃到-1℃,最高温度3℃到5℃。1月7日气温将有所回升。

  针对本次雨雪天气,省气象局于4日16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道路结冰)Ⅳ级应急响应,并于4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焦作、济源、新乡、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漯河地区和商丘、周口两地区西部部分县市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