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体验:卡点防疫人员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

2022年01月05日08:57

来源:大河报

疫情防控卡点处,志愿者正在现场值守。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吕高见文图

  本报讯1月4日下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冒雪赶到陇海中路和兴华南街交叉口,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双向车道已经封闭,拉有红布条,有几名工作人员和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值守。几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雪中坚守岗位,认真盘查过往人员。

  “防范区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一名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人员和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有准备外出的人员和车辆被劝返。“可以进,不过出来需要核酸证明。”淮北街社区一名志愿者,见到有人员和车辆进入就会上前解释,并反复叮嘱“出来需要证明”。

  据悉,市民咨询最多的就是,刚做完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能否通过?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放行,只能等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显示阴性后,才能过去。

  对于市民提出的“我要去上班该怎么办”“我要上学,能不能从这通过”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同样需要核酸检测结果出来,证明是阴性才可以出来。

  记者现场看到,很多到此未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被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劝返。也有个别不自觉的市民想蒙混过关,偷偷骑车过去,也没逃过防疫人员的眼睛。

  现场志愿者李先生坦言,工作累点辛苦点不算啥,最怕市民不理解,他也能体谅对方的心情,但疫情防控不能当儿戏,一定要严防死守。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疫情卡点外,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也在雪中坚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