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速读丨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河南省政协受到中央和省委指导组肯定

2022年01月05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魏蔚)1月5日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受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省政协主席刘伟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河南省政协精心设计学习方式和活动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受到中央和省委指导组充分肯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被全国政协专报有关部门。

一是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召开“学党史聚共识,喜迎建党百年”委员读书恳谈会;征集编纂建党百年我省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三亲”史料;发起举办沿黄九省(区)政协庆祝建党百年书画联展;举办“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历时50天,28541人次参观展览、接受教育。

二是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把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全省政协系统部署开展以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系列专题辅导、举行一次理论研讨、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培树一批先锋模范群体等“六个一”为内容的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政协工作高质量、机关服务高质量。

三是开展“百名委员讲党史”活动。组织委员中的英模人物、专家教授、行业精英,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百名委员讲党史”活动,让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走进广大群众和网友心里,直接受众达9万余人。

四是开展“万名委员办实事”活动。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引导政协委员广泛开展义诊讲学健康扶贫、送法下乡、送农用物资到田间地头等活动,聚焦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农村小型水库管护、宅基地改革试点等民生问题和基层治理难题积极建言,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1002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