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天气遇见最暖的你!大河网记者镜头下的郑州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2022年01月05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郑州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阻挡不了爱的传递。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寻找最温暖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郑州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在一场初雪中有序地进行着。队伍中帮助老人扫码的人们、温柔待人的医护人员、来不及吃饭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这里,我要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共抗疫情,有你有我!走上街头,雨雪霏霏,寒风凛冽,而路边这些身影中,有“一米线、不聚集”的自觉等候;有志愿者维护秩序的温暖服务;有医务工作者不畏严寒的一线坚守……这些身影,有你有我!共克时艰,我们期待早日拨散疫情的阴霾,迎来胜利的曙光!

小寒,如约而至;温暖,就在身边。再冷的风雪也挡不住有爱的双向奔赴。愿我们不畏寒冬,终迎温暖!

天气再冷,温度再低,也抵挡不住直达内心的温暖;即使疫情,即使寒冬,我们也从未害怕。我们的背后,是一群最可爱的人;我们的背后,是整座城市的迅速行动。郑州加油,冰雪融化之后,就是春天!

维持秩序,他们严谨认真;讲解登记,他们不厌其烦。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他们说:“需要我们志愿者的时候,我们就是要向前冲,帮助我们的城市守好这道安全线!”

拿起铁锨铲雪的小区门卫、拿起喇叭不停提醒要保持安全距离的社区志愿者、拿起手机帮居民登记的青年志愿者、拿起棉棒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看似普通的一个早晨,却因为他们的努力、无私,而变得温暖而又特别。

居民们自觉排队,完成“新年第一检”。 

温暖,是记者在拍摄中提到的最多的词。无论是检测居民、社区志愿者,还是采样医生,他们都在用行动书写着这座城市的文明。(政务记者 申华 朱丽文 王怡潇 王倩 刘思嘉 王紫仪 实习生 韩潇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