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朱仙镇多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2022年01月0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当前省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祥符区朱仙镇党委、政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细化排查管控措施,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迅速反应,精准施策,抓关键环节、关键人群、关键领域,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建起上下联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周密部署,紧绷思想之弦。朱仙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推进会,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5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指挥一条龙、力量一张网、排查一张图、处置一条线。全镇上下在思想上高度警觉,时刻保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仙镇党委书记王国杰,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镇党委副书记饶凯,镇党委副书记李武君等主要领导多次来到银行、药店、关爱中心、大型商超、防控卡点等重点场所,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

镇村上下联动,党员干部齐上阵。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全镇疫情防控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消杀先行, 遏制病毒扩散。组织人员对主次干道、村道小巷、菜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严防严控病毒蔓延传播;对学校、敬老院、商超、银行等重点场所和启封故园、岳飞庙等旅游景区,从严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查验行程码、加强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摸清底数, 筑牢疫情防护网。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组织各村网络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全面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台账。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动态管理,落细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各项措施,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接种疫苗, 构建免疫屏障。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朱仙镇积极响应,科学部署,实行网格化摸排、台账式管理,厘清接种人员名单,梳理出应接未接人员名册,及时掌握接种进度,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宣传引导, 营造防控氛围。通过大喇叭、移动宣传车、悬挂标语横幅及利用村疫情防控微信群,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激发大众接种疫苗的意愿,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组织志愿者开展口罩免费发放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群众养成常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引导群众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监督护航, 落实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镇纪委全程监督到位。按照“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三不”监督方式,纪委督查组深入全镇16个村(居)对各村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和人员摸排等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并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精密查漏,实现不遗一处,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和大数据推送的协查信息基础上,将协查信息与镇村摸排信息进行上下双向对照,实现精准查漏,并按照马上就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完成追踪登记、排查管控、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董伦峰 任亚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