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快速上升 泰国提高疫情预警级别

2022年01月07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上升 泰国提高疫情预警级别

  中新社曼谷1月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6日公布,过去24小时泰国国内新增57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1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公布的3899例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随着新年假期结束,泰国近两天确诊病例快速上升。由于假期人员流动和聚会活动增多,当地社会普遍担忧近期泰国疫情会出现剧烈反弹。

  鉴于确诊病例激增,泰国卫生部当天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3级提高至4级(最高为5级)。

  卫生部疾控厅厅长欧帕表示,未来几天,泰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很可能将超过1万例,希望大家严格做好防疫措施。

  他建议民众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区域,尽量居家办公,避免与家人外的其他人接触,不参加集体活动。如无必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国旅行。

  至于是否会再次封城封国,欧帕表示,政府目前不会采取这一措施抗疫。不过,根据疫情的变化,政府可能将收紧部分风险场所的防疫限制。具体措施待与疫情管理中心商议后对外公布。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245250例,累计死亡病例21780例。(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