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新程 河南加速丨省政协委员李宁就政府部门之间工作统筹协作提交提案

2022年01月07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出席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河南省政协委员、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李宁就政府部门之间工作统筹协作提交提案。

他在提案中表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科学绘制现代化河南建设蓝图,作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明确了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定位。但创新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历史和实践都证明,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如何整合部门资源,凝聚专家智慧,充分反映河南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好服务党和国家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是每一个部门的责任。

李宁建议;一是建立省委统战部、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如统战部如何发挥统战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所联系党外成员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有的成员还是全省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具有较高的知识素养和理论水平,有着独到的思维和丰富的经验这一独特优势;教育厅如何发挥服务高校的优势;科技厅如何利用科技成果评定的时机,共同发现掌握一批高端人才,立足国家大局,共同组织专题培训,共同研究策划选题,发挥省委统战部渠道优势,积极向党中央报送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二要完善和健全激励机制。省委统战部、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要关心关爱青年人才的成长,如他们在进档晋级、评定职称时,对在中央内部刊物采用、转化为国家部委决策的建议撰写人,在项目立项、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支持,对表现突出的有关人员以适当方式进行表扬,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要营造较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近些年,我省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人才服务政策,但细化落实政策要求,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才育得出、用得好、留得住是我们有关部门必须认真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良禽择木而栖。事业留人,本质是知事择人、用人治事,把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明确“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人才感到确实有所需、有所用、有所值。(苗海波 毛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