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6小时1260万!“河南速度”背后是他们的坚守

2022年01月07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杨鑫阳 马绍坤)1月7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同一时间,郑州市全域正在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原区汝河路街道的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

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的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

据了解,郑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要在6小时内完成1260万人的核酸采样,平均每秒钟就要完成583人的核酸采样,并且在1月8日9时前完成全部检测工作。可以说这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

路边的治安亭变身为核酸检测采样点

居民自觉“一米线”间隔排队

记者在中原区和高新区附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发现,采样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明显变多,原来的一队变成了三队,虽然仍有大量市民排队,但队伍行进速度明显提高。在这背后不仅有河南各地连夜赶来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大量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投身一线。

这令人惊叹的“河南速度”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离不开每一位配合检测的市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

三条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同时进行

来自新乡的医务工作者

社区志愿者登记核酸检测码

小志愿者上阵

志愿者们为郑州加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