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3年错付助学金约2000万日元 系认定条件出错

2022年01月07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日报道,日本东京葛饰区对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助学金,由于认定条件出错,3年间误发给不属于资助对象的147个家庭,总额达约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0万元)。该区正在呼吁有关家庭返还助学金。

  据报道,名为“就学援助”的助学金,是日本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为其支付餐费及学习用品的费用。每年,日本各自治体会对申请者进行认定,决定受资助的对象。

  日本东京葛饰区由于设置了错误的认定条件,导致3年内误支付给147个家庭共计约2000万日元的助学金。

  该区表示,“育儿津贴”是认定条件之一,但是出现了一部分受助学金资助的家庭没有申领“育儿津贴”的现象。市民询问此事后,该区发现出错。报道称,误支付的助学金中,有家庭最多收到了5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

  报道指出,葛饰区正在与有关家庭取得联系,并呼吁他们返还该助学金。该区表示,“非常抱歉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会努力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