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福尔那斯峡谷山壁崩塌事故已致6人死亡

2022年01月09日07: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8日,在位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卡皮托利乌市的旅游景点福尔那斯峡谷,一座临水山壁突然断裂,高达5米的山石向水面处崩塌并砸向3艘游船。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消防部门称,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约20人失踪,另有9人严重受伤并住院、23人受轻伤。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搜救现场(图片来源: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局)

  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埃斯特沃接受采访时表示,6名遇难者的遗体都已在事发地找到,消防部门目前已派出40名潜水员寻找失踪者,搜救行动会一直持续。

  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发言人佩德罗称,当地时间1月7日巴西国家气象局发布了大雨预警,该预警一直持续到8日上午。事故发生地近一段时间以来也受到大雨影响。该地区山体岩层主要是由沉积岩构成,雨水使大量石块脱落。

  米纳斯吉拉斯州长罗梅乌·泽马当日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州政府将尽全力继续搜救,为死难者家属和伤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援助。(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