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电话不要慌!河南疾控呼吁:理解并积极配合流调工作

2022年01月09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申华 王紫仪)流调工作的快速准确是有效控制传染病传播的重要环节,在疫情处置过程中,流行病调查进展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1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河南部分地市发生疫情以来,省级第一时间派出流调队伍,坚持公安、工信、公卫和大数据“三公一大”协同机制,公安部门牵头,流调队伍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实行集中办公,2小时内到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核心信息调查,24小时基本查清感染者具体情况,并依法依规迅速找到风险人群。

  与此同时,赵东阳呼吁公众,希望大家理解并积极配合流调工作。如果接到流调电话,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提供真实、可靠、详细的信息,共同阻击疫情的蔓延和传播。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