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从校服到红马甲,这就是河南大学生的抗疫力量

2022年01月09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见习记者王紫仪)“放假回家,第一件新衣竟是红马甲和防护服!是的,疫情再次来袭,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和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穿上红马甲,和志愿者们一起维护秩序!”中牟县返乡大学生星火联盟的志愿者郭慧君在交流群里这样写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很多返乡大学生的计划。他们很多人放下书本,投入家乡的疫情防控中。他们虽然脸庞稚嫩,但却能构筑起坚实的抗疫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中牟县委响应团中央号召,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上发布志愿服务岗位,分配给各个乡镇街道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假期刚刚开始,中牟县返乡大学生星火联盟志愿服务队就组织志愿者们助力家乡疫情防控。无论是刚迈入象牙塔的大一新生,还是马上面临毕业求职的大四学生,大家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用自身的行动来展示当代河南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大学生志愿者丁梦飞说:“接到通知我第一时间就加入队伍中来。作为一名护理学子,时刻将‘分秒必争、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捍卫到底!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能够担起社会的责任,为社会奉献一点微光。”大学生志愿者常浩说:“作为预备警官,我有责任保人民安定祥和,同时也感谢给我穿上这身防护服的机会,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守护家乡,让我们把爱意留在口罩上,待灼灼百花盛开。”大学生志愿者网勋星说:“让我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