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敲门行动+上门服务” 得到群众点赞

2022年01月09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提到的“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是怎么回事?效果如何?大河网记者联系到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工作人员一探究竟。


“接到全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后,我们迅速组织办事处全体人员、医护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志愿者等联合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工作人员李燕阁说,通过入户、居民微信群、打电话、喇叭广播向居民宣传全民核酸检测,确保辖区居民人人知晓,确保做到检测不漏一人。


大河网记者了解了详细的工作流程。首先街道办建立社区居民工作微信群,在检测期间根据现场状况进行逐楼层通知,避免因人员流动出现传播风险。同时,社区工作者结合“一核多元”平台充分发动楼栋长、居民骨干、志愿者按照“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落实敲门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检测,全面保障辖区居民应测尽测,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李燕阁告诉大河网记者,办事处通过“敲门行动”了解需要上门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一对一”专项服务,安排采样人员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建立上门服务台账,检测一人、记录一人,服务一人、核减一人,落实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全覆盖核酸采样检测,把核酸检测“做到家”。


工作人员按等候区、登记区和采样区分工,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调整工作分工,有序组织居民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现场设置一米等候线,对老幼等弱势群体安排绿色通道。同时利用“一核多元”工具箱小喇叭、警戒线规范秩序,耐心告知群众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有效实现了全民检测有序、高效、安全、不聚集、不扎堆、全覆盖、无遗漏。


入户检测得到了村民群众的点赞:“工作人员想得周到,医护人员做得周到,我们一定积极配合,真是太感谢了!”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