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检绿色通道,让网课学生“插个队”

2022年01月10日07:12

来源:大河报

孩子与成年人一起排队做核酸检测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宁田甜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1月9日,郑州市有家长担心,周一学生开始上网课,一般11点40分下课,14点30分上课。中午休息时间有限,要是做核检的人多,孩子们不是吃不好饭,就是可能赶不上做核检。对此,不少家长呼吁:能否为学生开启核检绿色通道呢?有家长建议,要不就定个时间点,单独让孩子们去做。如果这样的话,可以把孩子核酸检测二维码打印出来,孩子直接拿着去做即可。对此,郑州市惠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已反映,等上级通知。

  9日21点,大河报记者获悉,郑州市惠济区已有社区尝试为学生们开通绿色通道,专门对核酸检测现场做出调整,并向业主们发了通知:“目前中小学都停课在家里上网课,为了保证孩子们和老师安心上网课,有充足的吃饭和休息时间,银通社区(天地丽笙和佳苑)两个核酸检测点位同时开通学生和老师们绿色通道,时间为11:30~14:00,请孩子们和老师们错峰出行,不要扎堆,合理安排时间。也请辖区居民给予支持和理解。”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