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夫妻竟然教唆邻家男孩盗割电缆

2022年01月10日07:2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讯近日,项城市公安局打掉一个盗割电缆的犯罪团伙。令民警吃惊的是,该团伙由3人组成,系一对收破烂的夫妇,教唆一名聋哑男孩共同实施犯罪。

  不久前,东方派出所副所长李杰带领辅警在辖区产业集聚区巡逻途中,发现有人盗割电缆。

  “警察!别动!”民警一边警告,一边抓捕犯罪嫌疑人。听到警察的喊声,一名女犯罪嫌疑人吓得抱头趴在地上,另外2人分头逃窜。

  李杰咬紧牙关一口气追了近2公里,终于在某码头的沙子场将逃跑的其中一人抓获。但令李杰惊讶的是,这是个十六七岁的孩子,还是个聋哑人。待李杰把该嫌疑人带至现场时,另外两名辅警刘浩宇、张雪刚,也将另一名男子成功抓获带回。

  民警经审讯得知,作案的成年男子李某某和最先抓获的妇女是夫妻关系,商水县人,在南顿镇暂住,以拾破烂为生。聋哑男孩是他们的邻居,因缺乏家庭照顾,被该夫妻教唆协助作案。

  目前,3名嫌疑人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冷某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