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及时出手 救助野生动物

2022年01月10日07:34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通讯员郭亚飞

  本报讯近日,沈丘县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成功救助了一只落难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大麻鳽(jiān)。

  1月2日下午,沈丘县石槽乡邵庄行政村村民刘某报警称,其在村中散步时发现在一片树林里有一只受伤的“大鸟”。随后,石槽乡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范春林带领辅警马天赐、王艳清、董治国等人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这只“大鸟”展开翅膀后体宽近半米,头顶呈黑褐色,背部呈灰褐色相间斑纹,嘴部尖细较长,颈部粗壮,爪子锋利。通过相关专家识别,确定受伤的“大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大麻鳽(jiān),属于大型鹭类,涉禽类水鸟,2000年被国家林业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经过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该只大麻鳽因迁徙过程中受伤而导致无法飞行,经过简单救治后,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往沈丘县林业部门,进行进一步救助和保护。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