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 | 郑州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区孕产妇服务

2022年01月10日14: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苏建军 发自郑州 日前,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于市区内、各县(市)和上街区各指定一家具备隔离观察条件的医疗机构,为封控、管控区域群众以及隔离观察人员提供诊疗服务,做好发热等相关病例、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手术、孕产妇等有紧急就医需求患者的诊疗工作。针对围产期保健、剖宫产手术等人数较多情况,郑州人民医院已组建妇产科应急后备救治队伍,全力做好孕产妇服务。

  疫情之下,郑州划分的封控区、管控区如何确保手术、孕产妇、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对于发热、紧急、危险、重症患者,郑州市坚持“集中统一收治”的要求,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指定郑州人民医院为此类人员提供诊疗服务。

  据悉,近几天郑州人民医院连续接收了来自封控区的多名产妇。医院有专门收治产妇的隔离病区和隔离产房,配备有专业的产科大夫,全部闭环管理,产妇入院评估后,一旦满足分娩条件,会立即送去隔离产房。

  记者了解到,河南各地针对疫情期间的急难险重病症救治都有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案。

  1月5日晚8点,河南省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一位孕妇即将分娩,需要马上去市区医院。当时是当地疫情封控第三天,禹州市实施交通管制,市区120急救车到鸠山镇需要将近一个小时,而镇卫生院仅有一台急救车用于转移隔离病人。由于孕妇情况紧急,鸠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机立断,迅速下达应急处置方案,安排驻守在鸠山镇的禹州市公安局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的几名队员和一名镇政府工作人员用森林消防警用车辆进行护送,顺利将其送入医院,在安排好的隔离产房待产。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