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烟火气,最是抚人心!送你一份来自红马甲的温暖

2022年01月10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 王紫仪/文图 胡瀚泽/制图 实习生 苗花香) “大爷,我帮您擦下碗沿儿,方便您带回家。”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郑州百家姓爱心粥屋。今日是2022年腊八节,郑州因为疫情取消了堂食,为了方便环卫工大爷带粥回家,在奉粥后,志愿者帮忙擦掉碗沿儿的粥。

“今年的腊八赶上了疫情,但是咱的奉粥活动不能停。响应政府政策,我们也取消了堂食,让来喝粥的人都打包带回。我们的志愿者昨夜熬了一夜的粥,这会儿已经送往郑州市的各大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咱们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温暖。”郑州百家姓爱心粥屋的发起人张清告诉记者。

腊八烟火气,最是抚人心。同粥共济,共克时艰!今日腊八,愿有人与你共黄昏,愿有人问你粥可温。

一句“问好”唤醒了心底的那股暖意。

最浪漫的爱情是携手同行。

闲不住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员也来搭把手。

这是腊八节最热闹的“网红店”。

腊八烟火气,最是抚人心。

帮助他人,不求回报。

疫情当下,消毒液必不可少。

因为疫情,今年又多熬了好几锅粥。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