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FSD售价涨至1.2万美元

2022年01月10日14: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月10日消息,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通过社交平台公开发文称,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FSD,FullSelf-Driving)售价将于1月17日涨至1.2万美元(约7.6万元人民币)。据悉,FSD套件此前售价为1万美元(约6.3万元人民币)。

  据悉,特斯拉用户可利用FSD套件在导航系统中输入位置以在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进行辅助驾驶。需要注意的是,FSD虽然在命名上被称为“全自动驾驶”,但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其进行质疑后,特斯拉方面表示该技术尚属于L2 级自动驾驶。所以特斯拉的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仍需要对车辆负责,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而且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尽管FSD还没有完全实现无人驾驶的级别,但由此带来的软件服务已经开始为特斯拉贡献营收。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FSD在内的服务营收为8.94亿美元,在当季营收137.57亿美元中占比为6.5%。当季特斯拉汽车业务毛利率达到30.5%,创造了历史最高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