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是否会帮助斯里兰卡进行债务重组?汪文斌回应

2022年01月10日16: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0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多名外媒记者就王毅访问斯里兰卡的相关问题提问,询问中方是否会帮助正经受经济危机的斯里兰卡进行债务重组?法新社记者还询问中方如何看待一些西方媒体称“斯里兰卡目前的债务问题部分是因为从中国借债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却没有产生收益”?

  汪文斌首先介绍了王毅访问斯里兰卡,并与该国总统、总理、外长举行会谈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法新社提到的有关说法完全不属实。中斯合作互利共赢,深受斯方从总统、总理到各界的热烈欢迎。

  汪文斌表示,中斯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未来我们还会继续这样做。我们也相信,斯里兰卡一定能够尽快克服暂时的困难,迎来新的重大发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