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务秘书:哈局势背后有阴谋,仍存在再次发生恐袭风险

2022年01月10日16: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哈萨克斯坦多地近日爆发抗议活动,据俄新社10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叶尔兰∙卡林称,哈萨克斯坦局势背后有来自国内外势力的阴谋。他还称,哈萨克斯坦仍存在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民众应该保持警惕。

俄新社: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谈内外部势力的阴谋

  报道称,卡林在哈萨克斯坦“哈巴尔24”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中谈及该国局势。他说,“存在某些内部和外部势力的阴谋,因为攻击性恐怖团伙的成员中既有哈萨克斯坦公民,也有外国公民。”

  卡林称,不同的势力“勾结”在一起。“既有犯罪分子被利用,也有攻击性恐怖团伙被利用。”

俄新社:哈萨克斯坦有人称仍存在再次发生恐袭风险

  此外报道称,被问及哈萨克斯坦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多大,卡林说,“我不希望我们放松下来和盲目乐观,因为仍然存在相当严重的风险,所有部门均已全面准备就绪。我认为,在我们首都的街头就可以看出这种紧张局势,我们的民众应该保持警惕”。

  2022年伊始,哈萨克斯坦西南部曼吉斯套州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引发多地民众集会抗议。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本月5日接受政府辞职,随后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直至19日。集安组织6日说,应托卡耶夫请求,集安组织决定在哈短期部署维和部队。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9日发布通报称,目前哈全境安全形势已趋稳定,局势得到控制。俄新社10日还报道称,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称,哈国内骚乱期间已有约7939人被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