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本轮疫情以来30人因造谣传谣被查处

2022年01月10日16:43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10日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持续加大对涉疫情网络谣言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肃追究相关违法者的法律责任。自2021年12月9日至今,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散布涉疫情虚假信息案件30起,治安处罚30人,其中行政拘留23人。

  1月8日,灞桥区居民张某在微信群散布“某公寓4个老年人确诊,800多人被拉去定边沙漠隔离”等虚假信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张某散布涉及疫情防控谣言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张某处行政拘留五日。

  目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个别社交媒体账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渠道散布谣言的现象。西安警方再次提示广大市民和网友:请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转发、传播和扩散未经证实的涉疫情虚假信息,不传播非权威来源的涉疫情音视频和文字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或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网信和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如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对网站、公众账号等传播平台依法予以处置。(总台记者 雷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