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开启新一轮战略稳定对话

2022年01月10日16: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日晚,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日内瓦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工作晚餐会晤,开启美俄新一轮战略稳定对话。会后俄方表示:“讨论很复杂,不可能简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别墅内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10日,双方将就乌克兰局势、欧洲安全、核军备控制、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展开严肃对话。

  此外,俄方也将于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同北约举行对话,1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欧安组织举行对话。

  去年6月,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日内瓦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就军控和降低冲突风险等开展双边战略稳定对话。去年7月和9月,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率团在日内瓦举行了两轮对话。(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