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04例 已治愈350人

2022年01月10日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月10日电 (杨英琦)记者10日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12月9日零时至2022年1月9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04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1月9日零时至24时,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轻型14例、普通型1例。从发现方式看,在隔离管控发现13例(含封控区、管控区)、重点人群例行筛查发现2例;从年龄结构看,3岁至18岁3例、18岁至60岁10例、60岁以上2例。根据流调,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隔离管控。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介绍,截至1月9日24时,累计治愈350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654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23例、危重型1例。

  1月9日15时起,西安对所有封控区域、集中隔离点、10个重点城中村、碑林区、雁塔区等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10日6时,累计采样528.47万人。10日9时起,该市再次对上述区域启动了核酸筛查工作。

  张波表示,近期,外省市多地出现德尔塔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存在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的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随着该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调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所在小区、街道的管控措施。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或所在单位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