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暖新闻 | 一个是大白 一个是小红

2022年01月11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父亲是我最好的榜样!”

  “父子俩齐上阵,我可自豪!”说这话的,是陈公一家三口。

  陈公是许昌学院禹州籍大三学生。放寒假回乡的他一天也没闲着,村里一声召唤,他穿上“红马甲”就忙碌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岗位上。陈公的父亲陈天亮,是禹州市山货乡卫生院的医生,连日来也是身穿防护服,从早忙到晚。

  大陈和小陈,大白和小红,一同冲锋在抗疫一线。

  “又辛苦又危险,你妈妈支持你俩吗?”1月10日,面对记者问话,陈公笑了:“她可支持了,不光给俺俩做好吃的,还发朋友圈夸我们是‘上阵父子兵’。”

  2022年元旦刚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便扑向许昌。禹州作为“暴风眼”,一场与病毒的赛跑拉开帷幕。

  1月2日那天,陈天亮一接到任务就急匆匆出了门,直奔禹州市韩城街道进行核酸采样,第二天早上才回家。只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就又投入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

  父亲不知疲惫的样子感染了陈公,他立即报名当了志愿者,跟着父亲一起投入战斗。

  时间紧,任务重,父子俩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候还得跑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上门采样。特别是1月4日下了大雪,天寒地冻,两人都忙到子夜时分才搓着手跺着脚进了家门。

  然而,这些辛苦并不是陈公印象最深的事情。

  他印象最深的,是“没想到那么多同学那么快回应”。作为许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他主动和校团委联系,在校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于1月3日成立“薪火联盟”许昌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很快得到300多名许昌学院大学生的回应。随后,600多名许昌籍大学生迅速集结,一些高中生也主动加入。

  “我看到了正能量的传递,希望更多大学生加入我们的队伍。”陈公说,“其实,我们不只是在付出,也在收获、成长。”

  青春正能量正在传递。“薪火联盟”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