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疫苗最近暂停接种? 郑州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暂未接到通知,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可能会暂停

2022年01月11日07:39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雪情)1月9日,有郑州市民通过顶端新闻App“我想@领导”平台留言,称因为疫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停接种婴幼儿疫苗,而且多位家长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现在因为疫情,婴幼儿疫苗不能接种了吗?”郑州市民崔女士称,她前两天去位于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的一个疫苗接种点给孩子打疫苗,但被告知只打狂犬疫苗,别的疫苗都暂停接种,“脊灰、百白破都该打了,却找不着地方打。”

  婴幼儿疫苗因疫情暂停接种了吗?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多方面探访。

  新郑市龙湖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婴幼儿疫苗现在是可以接种的。“脊灰和百白破都可以打。”该工作人员称,还是原来的时间,需要接种直接过去就可以,“年前是这样的。”

  新郑市新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今天不去做核酸检测工作了,因为有人,所以可以接种。如果还要支援核酸检测的话,就不能接种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前几天还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正常接种,支援核酸检测总是临时接到通知。”

  郑州市区情况如何?郑州市两个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正常接种。

  “周一到周五上午的8点到11点半可以打脊灰和百白破。”郑州市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称,“我们这儿没停。”

  郑州市紫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称,婴幼儿疫苗接种可正常预约。“我们这儿是暂时可以打,但是可能会限制人数。”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微信公众号上能约上,核酸检测结果没问题,不是在封控区,就可以过来打。

  关于郑州市婴幼儿疫苗是否暂停接种的问题,郑州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有的地区疫情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暂停疫苗的接种工作,但不是长期暂停,肯定会根据疫情的情况合理安排。”

  晚接种疫苗,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疾病控制科主任宋清说,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希望能及时接种疫苗,“对于处于封控区或者管控区的宝宝,隔离在家里对他们相对来说也是一种比较安全的状态,条件允许的时候尽快接种就好。”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