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排除在伊核谈判中达成“临时协议”的可能性

2022年01月11日07:52

来源:新华社

  伊朗排除在伊核谈判中达成“临时协议”的可能性

  新华社德黑兰1月10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0日表示,伊朗排除在伊核协议相关方谈判中达成“临时协议”的可能性,这样的协议不符合伊方的要求。

  哈提卜扎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各方都应努力让美国重返伊核协议得到必要的保证和核查,并确保对伊制裁被有效解除。这些无法通过“临时协议”实现,伊朗正寻求一项“稳定可靠”的协议。

  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在伊核谈判中既不悲观也不乐观,而是基于现实考虑。伊核谈判只是为了确保美国全面、负责任和可核查地重返伊核协议。伊朗不接受在谈判中提出任何超出伊核协议框架的问题。

  伊朗副外长兼伊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巴盖里8日表示,伊核协议相关方谈判“分歧正在减少”。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谈,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