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支援完新安又驰援郑州,洛阳一护士用一次性水杯装隐形眼镜

2022年01月11日09:47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付首鹏 通讯员李艳民

  刚支援完洛阳市新安县核酸采样,就接到紧急指令直接从新安出发驰援郑州,没有带隐形眼镜盒的洛阳孟津一护士,用一次性杯子装隐形眼镜,并用一次性筷子取眼镜……

  连日来,发生在驰援郑州市上街区核酸检测采样的洛阳市孟津区吉利人民医院护士耿永芳身上故事,感动了不少人。

  1月6日下午,正在参加驰援新安县采样的孟津区医护人员,接到了洛阳市孟津区卫健委的调度指令,根据省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孟津区101名支援新安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将立即奔赴郑州市上街区开展核算监测采样工作。

  耿永芳就是其中的一位,这也是新安县疫情发生后,她第二次参加驰援新安县核酸检测采样。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她们这次驰援新安县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原本是要当天返回的。但事出紧急,她们来不及再做准备,就奔赴郑州市上街区。

  当晚到达郑州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情急之下,耿永芳就找来一次性杯子,用凉开水浸泡隐形眼镜。早上,因杯子太深,无法用手指取出镜片,只能找来一次性筷子夹取。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接到命令立即行动,这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大家来的时候,都是没有做任何准备,也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互相帮助,已经都解决了。”耿永芳说,“这真的是一件小事,我能克服的。”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