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更暖心!郑州9岁男孩拿出一千多块压岁钱买暖宝宝送给医护人员

2022年01月11日09:51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

  “暖身更暖心。”1月9日,说起8日在郑州市管城区核酸采集点发生的那一幕,濮阳市妇幼保健院援郑医疗队领队刘锦心里依旧很感动。

  怎么回事?

  原来,1月8日,濮阳市妇幼保健院援郑医疗队在郑州市管城区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时,收到了一份别样的礼物—暖宝宝。

  据刘锦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做核酸采集,一个小男孩抱着一大箱暖宝宝来到医护人员的身旁,一边说谢谢,一边将暖宝宝递到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手中。

  “谢谢你,孩子。”看到小男孩的举动,一旁的刘锦赶忙跑了过来。

  经过简单的沟通,刘锦了解到,小男孩名叫邢宗畅,是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四二班的学生。

  他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是觉得天气太冷,医护人员双手冻得通红,想给医护人员送来一些温暖。

  “孩子太懂事了,这个举动给了我们从里到外的温暖。”刘锦说,收到礼物以后,医务人员都十分感动 ,纷纷表示,这份特别的“心意” 很暖心。

  1月9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送礼物的小男孩,了解到了送“暖宝宝”背后暖心的故事。

  “想着检测的医护人员一待一天,手脚肯定会冷。另外就是检测人员是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是我出生的医院,觉得很亲切,就想着想为检测人员做点什么。”邢宗畅说道。

  邢宗畅说,当他向妈妈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后,妈妈给予了他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并建议他为医护人员送上暖宝宝。

  “妈妈说比较实用,我也觉得适合。”邢宗畅表示,家人商量一致后,他就将自己一千多块钱的压岁钱拿了出来购买暖宝宝。

  对于孩子的这一举动,邢宗畅的妈妈陈女士觉得,作为家长,他们希望在孩子们心里都种下了一颗正能量的种子,激励他们做出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没想到的是,新闻转发这么多。本身这就是一件小事,我们也不希望孩子过度被关注,只想以此为起点,让他更加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陈女士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