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集团:2021年资产负债率降低1.5个百分点

2022年01月11日10:07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1月10日,郑煤集团公布2021年度公司工作综述。

  2021年,由于受主业接替紧张、经营资金紧张、政策性停产的影响,郑煤集团生存发展压力前所未有。怎么在困难面前出实招,求实效,解难题?郑煤集团提到,这一年,公司全力以赴管控资金风险。

  一是重大债务化解取得重大进展。利用已缴纳的资源价款完成省国土中心借款抵偿,河南投资集团的借款中与航空港区相关的已完成化解,降低资产负债率接近1.5个百分点,年减少利息支出2.42亿元。永续债按照协议完成利息支付,化解了债券违约风险,维护了区域资本市场稳定。

  二是信贷规模稳中有降。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

  三是资金占压问题取得实质性成效。经过不懈努力,多途径筹措资金,解决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运营质量。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