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穿上这身衣服 我们就不再是孩子

2022年01月11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伸出胳膊,测一下体温。”“这边排队进站!”“不要挤,间隔1米排队。”……1月11日,信阳市淮滨火车站的进出站口附近,一群忙碌的年轻人身着纯白防护服,不间断地守护着淮滨的铁路客运大门。

春节将近,淮滨县栏杆街道火车站返乡人员流量越来越大,为保障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栏杆街道涌现出一大批奔波在疫情一线的年轻人,他们就像“及时雨”一样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是需要人的时候。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挺身而出,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19岁的李好南说,“我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了解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便向该检测站递交了请战书,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不再是孩子了,我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栏杆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时间跨度较长,青年志愿者们协助防疫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第一班车一直坚守到深夜12点多的最后一班车,偶尔还会有火车晚点的情况发生,但是没有一名志愿者叫苦叫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青春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薛小磊 李林欣)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