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倡导在京过年;“途经须报备”地区增加一地

2022年01月11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天津、河南、深圳等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有以下情况人员,请立即报备。北京晚报(ID:wxbjwb)记者注意到,与昨天对比,“须报备地区”新增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

  最新地区

  12月9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天津市;

  12月25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安阳市;

  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许昌市禹州市;

  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郑州市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金水区;

  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

  1月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信阳市固始县;

  1月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浙江金华市永康市;

  12月3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商丘市睢阳区;

  12月3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罗泾镇,浦东新区航头镇、宣桥镇;

  12月28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周口市太康县;

  12月22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坂田街道、吉华街道,罗湖区莲塘街道、清水河街道

  12月19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洛阳市新安县;

  12月1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浙江宁波市北仑区;

  12月1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陕西西安市鄠邑区、新城区、阎良区;

  12月1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陕西延安市宝塔区;

  12月4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陕西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莲湖区、长安区、灞桥区、西咸新区;

  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有相关旅居史且已进京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均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 ,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学校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需要居家隔离者请配合管理,足不出户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 ,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健康监测期间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本人和同住成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健康监测期间,来(返)京人员和同住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需立即报告社区,采集标本进行检测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倡导在京过年

  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乐琪,部分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