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指责中方“反制裁”,汪文斌:捍卫主权理所当然

2022年01月11日1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指责中方对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负责人和有关成员进行“无理制裁”,并称新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仍在持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反人类罪行”,是美方一些人编造的世纪谎言。美方一再造谣污蔑中方,目的是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但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

  汪文斌指出,过去几年,美方打着民主、人权、宗教的幌子,毫无道理地依据美国国内法,在新疆、香港等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对数十名中方官员及多个机构进行单边制裁。有关行径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依法进行了反制裁,这是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之举,理所当然。

  “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自身正当权益。”汪文斌最后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