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新郎新娘都去一线了 “婚礼延期,请大家原谅!”

2022年01月11日1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0后青年,肩负重任,励志前行,不负韶华。”“虽然不认识你,但为你加油点赞。”……

1月10日,一则“婚礼延期,请大家原谅”的消息刷爆了新县人的朋友圈,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暖意。

原来,就在几天前,面对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县泗店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岳妍洁和未婚夫商量,决定延期举行婚礼,各自回到工作岗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您好,请问是邱先生吗?我是新县泗店乡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因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需要给您确认一下相关信息……”记者见到岳妍洁的时候,她正在接打电话,登记返乡人员信息,本应该踏上红毯成为新娘的她,却从一大早就忙得不可开交。

得知记者来意,岳妍洁说道:“疫情面前无小家,特殊时期就要以身作则,我觉得将婚礼延期是我们能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各位亲朋好友,本人原定于1月10日举行婚礼,但因疫情影响,决定延期婚礼不给大家造成困扰,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具体婚期待定,请大家谅解!”这是岳妍洁发给亲戚朋友们的婚礼推迟信息。

“亲戚们都能理解,甚至打电话过来支持我们的工作呢。”岳妍洁自豪地说道,“虽然很遗憾没有如期举行婚礼,但感到欣慰的是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群众对乡里的工作逐渐理解,也都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

从排查居民健康情况、值班值守,到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岳妍洁常常把自己比作“陀螺”。可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抱怨,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虽然我们的婚礼延期举行,但经过此次共同抗疫,我相信我们的爱情会更加牢固,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诚邀大家参加我们的婚礼。”岳妍洁笑着说。(聂建武  王丽君)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