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芯片大牛股将被"国家队"减持 发生了什么?

2022年01月11日19: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基金又要减持了!1月10日晚间,两只芯片大牛股国科微和景嘉微几乎同一时间发布了大基金减持公告。

  1月10日,国科微(300672,SZ)公告称,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6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从持股情况来看,截至去年11月2日,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有国科微2272.3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2.62%。此前,大基金在2021年累计减持了国科微360.2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98%。尽管遭大基金减持,但从公司股价来看,去年国科微的股价从最低37.08元涨到最高244.44元,翻了有6倍之多。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长期致力于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及销售。

  截至10日收盘,国科微报收160.97元,大涨7.16%,最新市值为293.2亿元。最新数据显示,国科微股东人数为1.821万户。

  同日,1月10日,景嘉微(300474,SZ)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2.4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截至2021年12月3日,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有景嘉微2753.6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9.14%。

  与此同时,景嘉微还公告称,2021年公司预盈2.7亿元-3.2亿元,同比增长27.85%-54.38%。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20%-83.55%。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芯片领域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以及图形显控领域产品销售同比稳定增长等因素。

  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芯片领域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以及图形显控领域产品销售同比稳定增长等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景嘉微也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大牛股,从2021年年初70元附近的价格,涨到了最高214元,也翻了近3倍。截至10日收盘,景嘉微报收137元,收跌0.48%,最新市值为412.7亿元。最新数据显示,景嘉微股东人数为2.872万户。

  据公开资料显示,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可靠军用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图形显控、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的核心模块及系统级产品。公司具有军工、芯片等多个概念。

  申港证券认为,在大基金一期投资退出的同时,第二期投资正在继续投资布局。大基金二期将围绕半导体产业链,更聚焦设备、材料领域,加大投资。大基金一期的良性退出,有利于大基金二期将资金针对性地投入到半导体产业链中较为薄弱的环节上来,以打造更良好的生态。

  东莞证券研报表示,全球电子行业仍处于较高景气时期,一方面把握半导体设备/材料、功率半导体、IC载板等领域的国产替代进程,另一方面关注AR/VR、汽车电子和MiniLED等下游创新对供应链企业的业绩拉动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券商研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